【異聞三】


不同以往漫步於森林中,而是選擇化為人形於帝都中無目的的閒晃
自己突然的一個念頭開始探索起較少人的巷弄

不知道轉了第幾個彎時,剛剛為止還在的吵雜交談聲現在已經遠的聽不到了
「哎呀…走到人煙稀少的地帶了嗎」想了想,決定還是打住不要在繼續的好「回去吧~不然等等日和夜找不到人又要碎碎唸了」

就在轉身走了幾步後,從前方的轉角走出一個背著大型箱子的人
內心好奇著那人為何來這個毫無人煙的地方,但也沒因此停下尋問
在即要擦身而過時,那人卻突然向著自己開口

「這位客人請留步啊,咭咭咭,經過此處的人很少……
來看看我的商品吧,說不定會是您需要的東西呢……
不用金錢,只需要拿一點點東西跟我交換就可以……」

訝異的看著對方,總覺得對方一開始就是在等著自己路過此處
「那麼,這位先生…你有什麼東西值得我跟你交換呢?」
那人勾起了一個奇怪的笑容,從箱子內拿出一個陳舊約木製小盒
「能夠實現你三個願望的猴爪」

微睜大了眼的看著對方,猴爪這個東西可不是隨便就可以找到的啊
「當然…交換的東西也跟普通的東西不一樣」那人似乎很滿意自己的反應「你需要用你自己的戀慕與其交換」

聽到了意外的東西,有些遙遠的記憶點點浮出…

『墨小姐…月季的花語…是什麼呢…』
『墨小姐意外的能喝酒呢…』
『那個…墨小姐…這…這樣穿真的適合我嗎……』
『我、我希望能夠當上墨小姐的……』
『……墨……如果………就……………』

緊急的收住溢出的回憶,輕甩著頭
「戀慕嗎…很不好意思,這是我重要的回憶之一呢」笑著向對方婉拒「那麼,我先走了」

不發一語快步的走回熟悉的森林中,看到了平常所待的榕樹忍不住嘆氣
「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呢…」將頭靠在樹身,輕撫著「呵呵…年紀越大越會回憶起以前的事…是嗎,綠?」
而被風吹著的榕樹像是回應般的輕搖枝葉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